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致力人才孵化 反哺中国制造

  • 发布时间:2015-07-07 09:32: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张海燕)日前,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株洲分公司职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技能大赛以“技行天下·我最出彩”为主题,自2015年4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2300名一线职工参与,历时两个月时间,经过初赛的磨砺和角逐,其中的263名职工从各条战线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并经过集中比赛的方式,最终从产品检验、车身装调、涂胶、发动机装调等汽车生产相关的15个工种技能比拼中决出了岗位技能翘楚。通过此次技能“大比武”,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一线职工的技能水平得到了专业验证。

  据了解,这次技能竞赛以国家职业标准高级技能为基础,适当增加了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相关知识,由株洲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专家命题,分理论知识竞赛、日常工作技能成绩和实际操作技能竞赛3部分进行。其中,理论考试成绩、日常工作技能成绩和技能实操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15%、25%和60%。这种大赛评价模式既充分体现了职工比赛中的技能表现,也统筹考虑了选手的日常工作表现,强化了比赛结果的专业代表性和说服力。

  事实上,北京汽车在北汽集团的领导下,在贯彻企业人才观及搭建人才孵化平台方面一直没有停下脚步。在“中国制造2025”大方针的指引下,北京汽车已经率先将“人才为本”的核心内容融入企业文化的血脉,强化了企业“凝聚人才、创造价值”的人才核心价值观,在此指引下,北京汽车对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对外针对与国内高校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对优秀人才进行培养及输送。

  工信部部长苗圩此前在解读《中国制造2025》时曾说:“未来10年,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着力点不在于追求更高的增速,而是要按照《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总体要求,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真正由大到强。”北京汽车深知“人才为本”的重要性,在人才培养和挖掘的课题上,拿出了硕果累累的成绩单,不断反哺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同时也夯实北京汽车的行业核心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