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安徽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7-01 09:34: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安徽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本报讯(刘翔霄)目前,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值由2010年的2498亿元增至2014年的8378.9亿元,实现产值大幅增长。

  安徽蚌埠市中国玻璃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内,一个厚度仅有0.06毫米的玻璃圆柱体引发众人惊叹。在连续突破国内电子玻璃生产极限后,这里的超薄玻璃生产技术再次打破国际垄断。

  中国玻璃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总会计师、副院长陈勇说,安徽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政府无偿提供办公场地、给予水电补贴,财政拿出资金支持场地改造、设备购置和人才引进。目前,园区已投产项目年收入超过30亿元。“为鼓励研发,去年政府还拿出100万元,对园区一项国际尖端玻璃技术问世进行了奖励。”他说。

  中部老工业基地城市蚌埠是安徽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缩影。安徽在2010年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意见》,省财政每年安排20亿元至30亿元专项引导资金,省高新技术产业基金规模扩大到200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效纳入各地市考核。

  目前,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值由2010年的2498亿元增至2014年的8378.9亿元,4年翻了近两番,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比重由13.3%提高到22.6%。2014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2.5%,对全省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40.3%。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13.8%,居40个行业之首。

  在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核心城市蚌埠,国内外一流的人才技术资源正源源不断地嫁接至此。从外省迁来蚌埠的安徽首家省级工业设计院所、后青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峰说:“我们是后青春,政府是后勤部,如果没有政府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多项扶持,我们在这里待不住。从客户拓展到培养当地设计人才,企业已经在安徽安营扎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