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28 06:21: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曹原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央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安徽省加快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近日安徽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的意见》提出,到2017年,单个基地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或3年(2014年至2017年)翻一番,税收累计增长不低于50%;到2020年,超过1000亿元或3年(2017年至2020年)再翻一番,税收累计增长不低于30%。

  “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走高科技含量、高生产效率和高经济效益的发展道路,是产业升级的必经之路,也是安徽省产业做大做强的根本途径。”安徽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说,安徽省将通过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力度,力争在若干重点领域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建立一批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产业联盟,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安徽制造的知名品牌,形成支撑安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意见》提出了设立专项引导资金、做大产业投资基金规模、强化要素保障、优先争取国家支持、支持创新能力建设、创新体制机制等6个方面政策措施。其中,在设立专项引导资金方面,安徽自今年起每年安排20至3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新产品研发和关键技术产业化、重大技术装备和关键零部件及新工艺示范应用、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建设等。

  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吴劲松认为,安徽省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在支持力度、支持方式、系统性和针对性方面都有所创新和突破,有利于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速度,为安徽推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注入新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