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自觉遵法守法 自觉敬畏职权

  • 发布时间:2015-06-25 09:33: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左双来 记者秦海峰)日前,山西省朔州市质监局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暨“六权治本”(依法确定权力、科学配置权力、制度约束权力、阳光行使权力、合力监督权力、严惩滥用权力)推进会。朔州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坚代表该局党组对该局及直属单位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进行总结,对深入推进“六权治本”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自去年12月19日全面启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以来,该局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质监实际,把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考验,严肃对待、精心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明显提高,主体责任明显增强,纪律作风改进,权力运行得到规范,服务发展得到强化,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全局“六权治本”各项工作,为不断开创质监事业健康规范发展的新局面提供制度保障和体制支撑。二是加强领导。各级领导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把握工作方向,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一把手”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从规范和约束自身权力开始,亲自抓、负总责、作表率,带动整个班子和单位的“六权治本”工作。三是大力推进。要围绕省市委的总要求,制定切合自身工作实际的推进措施,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见到实效。要通过推进“六权治本”,使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尊法守法,自觉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敬畏权力、敬畏职责,使各项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各项制度更加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更加公正高效。

  会议要求,该局各直属事业单位、派出机构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朔州市委和朔州市质监局的重大决策上来。要对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情况认真总结、查漏补缺、完善措施、巩固成果,进一步扩大活动成效。要充分认清推进“六权治本”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该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任务,列出清单,责任到人、责任到岗,确保“六权治本”工作务实高效推进、取得预期成效。要把总结提升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推进“六权治本”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紧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