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树立“党旗下质监人”形象

  • 发布时间:2015-06-25 09:33: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张 鹏 记者蒋维胜)“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专题教育,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努力树立刚正廉明的依法行政形象、科学权威的技术执法形象、可亲可信的人民质监形象,使‘三严三实’真正成为党旗下的质监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成为质监系统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这是重庆市质监局党组在该市质监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发出的号召。

  在日前召开的重庆市质监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重庆市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宗清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助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切实保障,对于质监系统有其特殊必要性。“三严三实”虽然只有短短的24个字,但是言简意赅、内涵深刻,涵盖了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多个方面,蕴含着严肃的政治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丰富和发展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论,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三严”和“三实”是紧密联系、相互促进的。“三严”是基础,是根本,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体现了我们党的思想路线,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基本原则。质监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聚焦到“忠诚、干净、担当、实干”上,这是对全系统党员干部的要求。

  据了解,重庆市质监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重点抓好4项任务:一是领导干部讲党课。做到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二是围绕3个专题,即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三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