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蒙两国计量院在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5-06-19 09:32: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蒙两国计量院在京

  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报讯 (陈杭杭 记者史玉成)6月11日,蒙古国家计量院(蒙古标准化与计量局,MASM)主席格勒巴德拉赫·干图木尔及MASM计量、认证认可部门负责人,蒙古驻华大使馆有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访问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双方就开展计量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并基于前期达成的一致意见,签署了计量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次协议是两国自2014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签署的首个计量合作协议,对于消除两国技术性贸易壁垒,促进双边经贸发展,支撑和助推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具有积极作用。中蒙两国计量院院长分别在《计量合作谅解备忘录》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计量以及有关物理、化学、工程等方面的测量领域进行技术合作。合作形式包括信息互通、人员互访、开展联合研究、进行计量基(标)准双边比对、定期举办研讨会和培训班等。

  活动期间,干图木尔一行参观了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的质量、时间频率、长度、太阳能光伏、流量和中温计量等实验室,重点了解了中国计量院相关领域的计量科研水平和业务服务能力。

  据了解,蒙古标准化与计量局是蒙古国国家政府部门之一,由蒙古国总理直接管理,负责蒙古国的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化学成分分析等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