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成都轨道交通技术研究院挂牌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12 09:33:4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成都轨道交通技术研究院挂牌成立

  本报讯 (记者张 东)近日,由国内轨道交通领域多家巨头联合发起的成都轨道交通技术研究院在四川省挂牌成立。该研究院将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政策和“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加速轨道交通产业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提升成都市乃至四川省轨道交通产业整体竞争力。

  轨道交通产业作为我国“十二五”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在国内已经进入爆发性成长期。中国轨道交通产业从研发、设计、生产到建设、运营等环节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一流的技术。同时,作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升级的典型领域,轨道交通亦是“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中重要的产业支撑。

  近年来,作为中国西部经济龙头,四川省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产业,中铁、南车、北车等行业龙头以及法国阿尔斯通、德国西门子等跨国公司纷纷落户四川,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按照该省轨道交通发展蓝图,到2020年,四川铁路总投资将超过5000亿元,成都将新增18条城市轨道,总投资超过4000亿元,加上重庆、贵阳、西安、昆明以及省内的绵阳、德阳、雅安等地区,总投资将上万亿元。

  此次由长客股份公司、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北车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成都轨道交通技术研究院,就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四川省及成都市加快建设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培育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本地化能力,同时积极整合中国西部地区既有的优势资源,培育轨道交通系统研发能力,为实现四川省、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转型升级,达成“西南车·成都造”的战略目标提供强大的技术储备和服务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