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不让群众多跑路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33: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王 军

  近日,一名办事人员拿着一些材料和未填写的申请表急匆匆来到宁夏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代码办理窗口,要注册永宁县闽宁镇木兰村互助基金担保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并恳请工作人员在下班前必须把所有的证照办齐全。

  经了解,该担保中心是县政府重点扶持的一家专门为木兰村农民扶贫创业提供基金贷款服务的企业,次日上午9时就要进行挂牌仪式。然而,该公司是以永宁县闽宁镇木兰村村民委员会作为出资股东,但村委会并没有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不能作为出资人,所以企业无法进行登记注册。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工作人员与相关负责人沟通后立即做出了特事特办的决定。

  首先要解决的是木兰村村民委会成为合法股东这一问题,但木兰村设立已久,村委会无法提供设立时的批准文件。于是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启动了“绿色通道”:一方面通过永宁县政府办和县档案馆查找木兰村村委会设立时的批准文件;另一方面向自治区组织机构代码中心说明情况,并请示在申请材料不全的情况下进行优先审核,先办后补,先行实施预赋码。

  经过协调沟通,最终在该县政府办和档案馆的协助下,窗口工作人员找到了木兰村村委会设立时的批准文件,并拍照文件图片加以确认,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为木兰村村委会先行赋码。次日早晨工作人员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履行完行政审批手续为该公司打印好证照,8时该公司负责人高高兴兴地拿到了证照,并按时举行了挂牌仪式。

  自质监机构改革以来,宁夏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代码办理窗口深化服务型质监建设,优化流程简政放权,更新理念规范服务,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断创新便捷服务方式,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多次获得“红旗窗口”称号。正如该窗口负责人所说:“我们在严格履行办事程序的同时,一直本着便民、利民、为民的原则和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多跑一回的服务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坚持换位思考、服务人性化;坚持经常学习、服务专业化;坚持效率优先、服务规范化,以务实高效的服务来满足群众、基层和企业发展的现实需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