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金正大20万吨水溶肥项目建成投产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33: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徐建华)从金正大集团获悉,金正大诺泰尔公司生产基地一期项目20万吨水溶肥产品近日正式下线,项目依托金正大集团众多国家级研发平台,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实现了关键生产工艺的技术突破,研发出比肩国际顶级品质的硝基肥、水溶肥等产品。标志着我国水溶肥真正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同时对我国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具有划时代意义。

  据介绍,金正大诺泰尔项目有3个显著特点:项目是目前中国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水溶肥项目;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使得我国首次拥有了世界级品质的水溶肥;规模化生产带来的成本优势,广大农民从此将用上我国“自造”与“智造”的性价比卓越的水溶肥,国内水溶肥市场格局也由此改写,迅速迈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水首席农艺师高祥照表示,水溶肥料将开创农业节水的新时代。传统高耗低效的生产方式,不仅浪费了水资源、肥料资源,还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相对于一般的肥料,水溶肥最大的优点是借助水肥一体化设施能够更好地提高肥效,特别是在了解作物整个生长期需肥特点的情况下,水溶肥的作用能够发挥得淋漓尽致,因此大力推广水溶肥势在必行。

  据了解,金正大从源头做起,独辟蹊径,在贵州瓮安开发磷矿资源,将氮、磷、钾等基础原料加工成高纯度、高溶性的硝酸钾、磷酸二氢钾等高水溶性原料,再添加作物需要的中、微量元素和增效因子,最后生产出高效的水溶性肥料。

金正大(0024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