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浙江余杭在全国率先发布质量白皮书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33:1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浙江余杭在全国

  率先发布质量白皮书

  本报讯 (石景成 记者曹吉根)评价“质量”的好坏关乎多个方面,究竟如何衡量才显得科学客观?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2014年度余杭质量白皮书》,书中构建的质量指数体系从科学的角度分析质量总体状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使“质量”这个抽象概念变得一目了然。

  《2014年度余杭质量白皮书》是由杭州市余杭区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25家成员单位和中国计量学院质量发展研究院共同编制的,内容涵盖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和法治质量状况五大方面。据了解,《白皮书》构建的质量指数体系包括产品质量指数、产品质量创新能力指数、服务质量指数、环境质量指数、法治质量指数共5个一级指标、23个二级指标、44个观测点。书中运用纵向比较、横向比较、灵敏度分析等方法对各指标进行科学剖析,以公开的形式向公众揭示了余杭地区质量发展状况。

  在《白皮书》中可以看到,余杭区在成人服装、针织服装、休闲服的产品质量上还有相应的提升空间,传统加工食品因为标签不规范而不合格的情况时有存在。针对这些情况,《白皮书》为该区质量工作提出了不少科学的对策建议。此书的发布,为余杭区更好建设“质量强区”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了余杭制造向余杭创造的转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