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广西“南宁香蕉”打造公众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6-08 09:33: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林芊芊记者吴彬)近日,记者从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农场主大会·2015年香蕉产业论坛上”获悉,不久前获认定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南宁香蕉”,目前已开启申请用标阶段,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挂标,以公众品牌亮相全国。

  “南宁香蕉”是以地名和农产品名称相结合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在其母标签“南宁香蕉”下,还将贴上种植企业自有品牌,走公众品牌路线,进一步拓展海内外市场。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宁市香蕉面积超过4.67万公顷,主产区主要集中在该市武鸣县、隆安区、江南区和西乡塘区等县区,形成了以那桐、坛洛、金陵、宁武为中心的香蕉产业带。按照国家地理标志认定标准,目前该市达到标准的种植企业有10多家,有将近10家企业已向“南宁香蕉”国家地理标志持证人申请用标。

  据该市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香蕉”的生产过程由农业部门按照市场要求严把质量关,明文规定“现蕾后拒绝使用任何生长调节剂处理蕉果,上市前2个月内禁止使用任何农药”等,确保香蕉的高品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