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上门服务主动沟通保障地铁特设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33:1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北石家庄

  上门服务主动沟通

  保障地铁特设安全

  本报讯 (焦 强)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执法人员主动到负责地铁工程的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上门服务。经过几次上门服务,该局执法人员深入了解到该市地铁建设在用特种设备的种类、数量以及安装单位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主动与特种设备施工单位、检验机构进行沟通协调。

  石家庄市地铁建设即将安装220多部扶梯和60多部直梯及多部起重机械、锅炉等相关特种设备,数量多、影响大、涉及线路长。为方便施工单位及时了解各类设备安装要求,避免安装过程中出现隐患,提高地铁建设效率和速度,该质监局工作人员集中就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安装告知、监督检验、注册登记等工作的程序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检验机构对特种设备检验程序和相关要求及联系方式进行了明确,并解答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

  通过质监部门的上门服务,该地铁建设施工单位详细了解了特种设备安装检验要求,明确了特种设备管辖和责任单位,为该市地铁安全、高效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