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山西阳泉提高计量认知度

  • 发布时间:2015-05-29 09:33: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张丽丽 记者秦海峰)“5.20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山西阳泉市质监局围绕“计量与光”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了解,提高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5月19日,该局走进阳泉市卫生学校举办了医学计量知识专题讲座,从与学生密切相关的身高、体温、心率、眼镜度数等知识入手,引导学生了解医用计量器具以及医用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对医疗诊断结果的影响,明确医学计量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作用。

  质监工作人员还深入康达医院和阳泉市生殖健康服务中心,组织对医疗机构在用医疗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现场抽查心电图仪、B超、监护仪、血压计等计量器具40余台(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此项活动的开展为深化计量惠民政策,保障医用计量器具诊断数据准确可靠,让患者安心、放心就医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医院和百姓的好评。

  5月19日,组织市检测所技术人员深入矿区平潭西等社区,现场为社区卫生站、广大市民免费检测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器具200余台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耐心向社区居民讲解民用“四表”、医用计量器具、电子计价秤等常用计量器具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现场宣传和免费检测活动,使群众享受到了计量惠民措施带来的贴心服务,了解了计量器具常识和计量检测的重要性,明确了计量器具准确与否与百姓生活的关系,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欢迎和好评。

  5月20日当天,阳泉市质监局邀请60余名阳煤集团、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计量管理人员和检测人员、200余名朝阳小学学生走进实验室,实地参观计量器具校准、检定检测设备,各室负责人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演示等形式,详细生动地介绍了涉及长度、电学、力学、化学、温度等方面的常见计量器具量值传递原理,以实例通俗易懂地宣讲计量测量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和计量器具量值准确与否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影响,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计量、重视计量的良好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