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积极参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5-27 09:33:5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西吕梁质监

  积极参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吕梁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参加了由吕梁市公安局组织的由税务、工商、食药、金融等部门联合参加的以“打击经济犯罪、识假防骗、共创平安”为主题的2015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

  宣传活动在位于人口流动密集的离石区世纪广场进行,稽查分局出动执法人员向现场群众宣传讲解了质量技术监督执法工作中涉及到的经济犯罪问题,并向群众介绍了质监部门在执法工作中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方式方法。同时,通过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传授防假辨假知识,宣传了涉及产品质量、计量、特种设备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通过实物比对,向群众直观地介绍了汽车燃油质量和日常所用电线电缆如何防假辨假等知识。活动当天,共发放涉及产品质量、计量、特种设备等各类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投诉举报2起。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了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提升了广大群众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和自我维权意识,熟悉了投诉举报途径,使群众对质监执法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展示了吕梁质监的良好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