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北京45项优秀QC成果获奖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56: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45项优秀

  QC成果获奖

  本报讯 (记者杨 蕾)近日,北京质量协会召开了北京市第66次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会暨“创新杯+”杯赛。45项优秀QC成果获奖,192个QC小组获“北京市优秀QC小组”称号。

  这次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会活动的主题是“开发潜能、持续创新、共同提升”。来自北京市化工、铁路、电力、汽车、医药、高新技术产业等10多个行业、企业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来自生产一线的196个QC小组,在会议现场或以书面形式展示了他们在质量改进、技术创新、管理提升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活动共产生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4名,创新奖、潜力奖、发表奖各1名。与会QC小组成员在这次评选活动中展示出了良好的素质和能力,体现了优良的技术和风格。经专家资料评审与现场评审综合评判,最终共有192个QC小组获得“北京市优秀QC小组”荣誉称号。

  据介绍,本次QC小组活动体现了5大特点。首先是成果的选题紧贴市场发展、用户需求和现场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开展的活动紧密围绕企业经营目标和现场实际问题,体现了QC活动“小、实、活、新”的特点;质量管理工具运用准确得当,并较好地完成设定目标,不少成果已经纳入企业标准或行业标准,并将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将为企业长远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所有成果对质量提升、降低消耗,节约资源,增强员工质量意识、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企业的经济效益起到积极作用,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所有参赛的小组均是来自于企业一线员工,他们当中很多是80后和90后新一代的产业职工,在参加QC小组活动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自我价值得到体现,自身素质能力得到提高,也为质量事业的发展和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基础保障。

  QC小组活动是我国质量领域开展时间最长、参加人数最多、成效最显著的一项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重要活动。北京质量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此项工作的推广和应用。北京质量协会每年都举办两次市级成果发表会,至此已成功举办了66次成果发表会,每年产生上百项优秀QC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