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做好专项评议助推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56: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沂源

  做好专项评议

  助推经济发展

  本报讯 (秦 华)今年以来,山东沂源县质监局围绕县人大专项评议工作,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职能转变,主动改进履职方式、由刚性监管向柔性服务转变,力促全县经济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该局集中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工业产品、食品相关产品、计量、实验室和特种设备行政许可事项实施集中管理,做到审批受理、办结发证一次到位,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优化行政许可流程,推行网上审批,在保障行政许可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压缩行政许可办结时限,全部许可事项办结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50%。同时,组织机构代码登记现场办结发证,取消代码证年检;改革管理方式,减轻企业负担,停止实施质监部门定期到企业抽样检验、由企业支付检验费用的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查等方式。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小微企业服务性收费;推行“一线工作法”,派遣干部职工进驻企业开展帮扶工作,以实干创造业绩、赢得民心、推动发展;实施“计量服务工程”,对涉及贸易结算的电子汽车衡、关系人身健康安全的血压计、B超机等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建章造册,定期进行周期检定,确保了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为7家重点耗能企业开展技术服务,检定各类计量器具1100台(件),校正存有误差的计量器具72余台(件)。

  同时,该局不断加强监管。立足安全这条主线,抓实特种设备安全。今年以来,为使用2000多台企业在用特种设备单位落实了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排查整治,重点治理整顿涉氨小冷库、在用电梯、非法充装液化石油气等领域特种设备安全。围绕“质量强县”这个重点,该局对全县大型骨干企业、中型企业实施名牌和省市质量奖培育工作,现已获山东省名牌15个,市长质量奖2项;实施标准化战略,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3项;狠抓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提升特色农产品质量,推动了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实现农产品质量升级,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现已获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