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安兴纸业开创“全能纸管家”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5-21 09:36: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韦何静本报记者傅江平

  造纸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之一,与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近两年来,由于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环保不达标、技术水平落后等原因,大批造纸企业出现了经营亏损的状况,有些甚至停产倒闭,引发业内对于纸业发展前景的担忧。

  面对行业寒冬,安兴纸业有着自己的“取暖”方式,那就是由传统的商务用纸供应商,转变为“纸产品供应链一站式服务商”,为客户提供“全能纸管家”服务。

  “你有什么创意和需求,我们就有什么样的服务。”据安兴纸业总经理姚锦东介绍,全能纸管家是一个多渠道运作的供应链体系,是一种现代化创新产业模式,它由3部分组成:全方位提供各类纸产品、满足个性化纸品定制需求、实现一站式集成服务。这种组合可以向客户提供额外的价值,可从普遍性需求升级到个性需求,帮用户解决复杂、困难的纸类需求。

  有关调查显示,多年来中国商务办公用纸市场呈现品牌多、包装杂、品规不一的经营状态,行业品牌集中度不高,多以企事商业单位为主体消费;品牌认知度较低、增值服务等个性化需求满足度低。广东等区域市场的产品生产经营中,“短秤缺量”的不规范现象长期处于泛滥状况,且逐渐蔓延到全国市场,伤害了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同时增加社会成本支出和造成资源浪费。

  姚锦东说,通过对中国办公用品的经营现状和发展趋势分析发现,行业专业化、产品品牌化、服务精细化、需求个性化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国内商务办公用品行业迫切需要转型变革。安兴由一站式服务升级为全能纸管家的使命也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创造的。

  商业模式的意义在于,唯有创造了独特的、与众不同的价值才能获得客户的认可,将竞争格局变为有序竞争。安兴纸业由传统的商务用纸供应商,转变为“中国商务办公纸制品行业服务链的管理者”,并依托这种商业模式设计的创新性,以产业链和股权为纽带,逐步整合纸制品制造商资源和下游办公用品终端零售商资源,通过集成信息化电子商务平台、高效的现代化物流网络、专业纸制用品连锁服务机构,进行以此为基础运营模式的资本运作,持续推行卓越绩效模式管理,业内人士认为,安兴纸业创建了中国办公用品行业中最具价值的供应链模式。

  2012年,安兴纸业在广东省江门投资新建智能化产业园区面积4.5万平方米,依托广东江门造纸行业的产业基地优势,整合供应链,提升企业高效快速的集成运营能力,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目前,智能化产业园的成功建设及运营让安兴纸业成为珠江三角洲地区综合纸产品供应链集成营运最大的服务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