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国家标准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5-19 09:32:5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徐 风)5月15日,国家标准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党组书记、主任田世宏以《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改革创新》为题,为全委机关党员干部讲授教育党课,并对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田世宏指出,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严”和“实”既是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标准化事业发展的优良传统。专题教育是推动标准化事业发展的强大武器,无论标准化的本质属性、标准自身的要求还是标准化的改革发展都需要“严”和“实”的精神。

  田世宏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严格遵守五项“原则要求”。要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从严要求,要注重讲求实效,坚持专题教育与标准化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二是认真做好四个“关键动作”,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好党课,组织开展好专题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是要积极开展好五个“自选动作”,认真办好青年学习论坛,组织开展好专题调研,深入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活动,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集中宣传展示标准化核心价值理念。四是落实好“两个责任”,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落实好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五是要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切实做到谋事要实、做人要实、创业要实,要严格贯彻改革方案精神,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推动和促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

  国家标准委机关全体干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标准化协会等单位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