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4月29日开盘必读:创新层或替代战兴板?

  • 发布时间:2016-04-29 09:25: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市场回顾

  周四,三板做市指数开盘后即震荡下跌,午后跌幅持续扩大;临近尾盘,做市指数直线拉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240.02点,跌0.76点,跌幅0.06%,成交5.32亿元。

  做市转让涨幅前五

  协议转让涨幅前五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分别是鼎新高科、晶科电子、嘉泽股份、华瑞达、亿友慧云、普天宜通、迈信物联、汇特传媒。

  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6945家,协议转让企业5465家,做市转让企业1480家。

  加入做市

  吉诺股份、择尚科技、贝斯达、观典航空、宝藤生物、德业变频、圣泉集团、圣兆药物、海航冷链、翔宇药业、众引传播、中天科盛、苏州园林、仙宜岱、圣博华康、穗晶光电、行动教育、汇鑫嘉德、福昕软件、光慧科技、百灵天地、龙腾科技、青雨传媒、大亚股份、昊福文化、力龙信息、凌志软件、点点客、DR大树智、东光股份、麟龙股份、卫东环保、美林数据有新做市商加入。

  转让方式变更

  力龙信息、吉诺股份、穗晶光电、择尚科技转让方式变为做市转让。

  停复牌

  益通股份、商汇小贷恢复转让。

  政策动向

  创新层或替代“站兴板” 券商成企业“恩主”

  在“战略新兴板”无限期延迟的背景下,新三板分层改革,创新层取代战略新兴板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这要看博弈结果。如果这样,很多公司新三板公司都可以不用上主板,那么,资本市场又多了一个平台。当然,这个平台还有不少障碍,比如T+1还是T+0,投资门槛是不是降到500万元以下等,如果这些问题得到解决,新三板“创新层”有望成为一个很活跃的市场。

  市场要闻

  新三板企业晒出靓丽年报 1200多家净利翻番

  随着年报季接近尾声,已经有6300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披露了年报。在经济大环境不利、许多上市公司收入下滑的背景下,新三板企业晒出了靓丽的成绩单,1200多家企业实现了净利翻番。

  18家公募基金参与新三板分层内测 200多亿资金布局

  分层于本周第二轮内测结束后,下周股转系统拟不再安排券商等机构继续内测,创新层离正式推出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值得关注的是,18家以上的公募基金也加入了测试队伍,这或许为后续放开公募基金入市带来了想象空间,继公募基金的专户、资管计划布局新三板后,市场对于创新层推出后的公募基金入市这一配套制度红利保持高度关注。

  公司新闻

  新三板新增12家ST公司 资不抵债成主因

  随着4月30日年报披露大限来临,新三板挂牌公司年报披露也接近尾声。从目前来看,新三板2015年年报亮点多多,“槽点”也不少,其中就有1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被戴上了“ST”的帽子。尽管在近7000家公司中占比极小,但背后的原因和故事,却耐人寻味。

  洗壳转板价值显现 老三板公司获青睐

  就在“退市博元”距终止交易并被摘牌的时点越来越近之际,部分已退至老三板市场的公司恢复上市的预期却越来越强。有投行人士28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老三板市场有部分公司能被“清洗”成为干净的“壳”,从而为拟IPO企业节约一定的时间成本并提供宝贵的融资机会,不少实体企业愿意与老三板退市公司洽谈此类合作。不过,由于老三板公司的退市原因不尽相同,退市公司的出路走向分化将是必然趋势。

  定向增发

  近日多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增发方案获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本披增发募资的上市公司中,北超伺服募资额为1.20亿元,腾飞科技募资额为4200万元,腾飞科技募资额为600万元,汇量科技募资额为6.50亿元,皇隆制药募资额为508万元,三角防务募资额为1600万元,尚航科技募资额为3026万元,高兴新材募资额为513万元,中泰传媒募资额为560万元,朗源科技募资额为1.00亿元,佳龙科技募资额为280万元,松德资源募资额为4500万元,恒坤股份募资额为2250万元,奥立思特募资额为1912万元,凯琦佳募资额为2250万元,泰华智慧募资额为8400万元,贝克药业募资额为900万元,白虹软件募资额为6177万元,西域旅游募资额为1.00亿元,福建邮通募资额为4000万元,百川导体募资额为3000万元,天润融通募资额为791万元,多尔晋泽募资额为1200万元,华夏商检募资额为200万元,贝特创意募资额为500万元,杰隆生物募资额为4500万元,北泰实业募资额为1868万元,吉诺股份募资额为8400万元,赛乐奇募资额为2800万元,国力通募资额为139万元,普金科技募资额为5031万元,智铸科技募资额为2499万元,纵横宝盈募资额为1003万元,丰电科技募资额为1.08亿元,爱丽莎募资额为443万元,民祥医药募资额为6000万元,玉成精机募资额为3100万元,玉成精机募资额为1250万元,风帆科技募资额为97万元,39家公司共计募集资金19.23亿元。

  其他市场

  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不一,日本央行意外政策及美国一季度GDP令股市承压。美股尾盘跳水,道指下挫210点;财报良莠不齐但矿业股强劲上涨,支撑欧股小幅上扬。美日央行背书不良数据撑腰,黄金连涨四日,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美元连续四日收跌,日元升值逾3%。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