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快讯:MWC聚焦虚拟现实 相关概念股再起风潮

  • 发布时间:2016-02-23 11:11: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慈星股份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讯 今日早盘虚拟现实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发稿,该类概念股涨幅接近1%,慈星股份视觉中国均一字涨停,弘高创意大涨8%,中科创达盈方微涨逾7%,创维数字涨逾6%,东方网络涨逾5%。

  消息面上,全球瞩目的2016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即“MWC”)昨日开幕。与CES 2016类似,MWC亦打出虚拟现实(简称VR)王牌。不仅LG、HTC等推出全新产品,国内厂商中兴等也在虚拟现实应用领域进行探索。

  随着各大厂商VR产品的亮相,A股上市公司作为供应商的面纱亦随之揭开。据最新统计,自2015年12月至今,已经有逾50家A股上市公司公开披露其涉足VR产业链。硬件配套、内容生产以及成立产业链投资基金是这些上市公司目前试水VR领域的主流方式。

  对于目前大热的HTC Vive系列产品,劲胜精密1月公告,公司参与了虚拟现实穿戴设备HTC Vive的研发、生产制造。星星科技也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联懋已经向HTC供应虚拟现实穿戴设备结构件,已经接到客户单并开始批量交付。深天马、盈方微、奥飞动漫棕榈园林金亚科技利亚德金螳螂川大智胜均有涉及。另外,利达光电表示目前虚拟现实(VR)相关产品尚未形成大规模市场应用的生态环境,相关产品对公司利润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虚拟现实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丝路视觉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东方网络 6.86 -3.79%
5 梦网集团 10.88 -3.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