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恶炒“虚拟现实”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5-11-20 05:32:26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恶炒“虚拟现实”概念股

  A股市场对概念炒作无奇不有。近期,由于有几家公司入股了暴风魔镜,使得A股又增添了“虚拟现实”的运营概念股。周四,“虚拟现实”概念中有奋达科技水晶光电歌尔声学等10多只个股涨停。

  对于这个概念,记者采访了多位股民后发现,市场对此的认可度却较低。52岁的王师傅说:“搞不懂沙,真不知道机构是怎么样想的,这脱离了股民的理解范围。”不仅像王师傅这样的老股民说搞不懂,而且大学刚毕业、今年才入市的新股民小王也表示:“听说过,但也不是很清楚。”

  据报道,近期,国外三星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虚拟现实头盔,用户通过MicroUSB接口将智能手机连接到头盔上,观看视频时就可以身临其境。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刘开忠解释:虚拟现实概念属于新近引爆的炒作题材。近期虚拟现实(VR)行业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有研究报告将2016年或者2015年定义为“VR元年”。预计推出第一代面向大众的商用虚拟现实头戴式眼镜。虽然市场潜力巨大,但是目前该行业处于起步阶段。

  从以上涨停的个股看,之前叫“智能穿戴”概念,现在则换了新马甲叫“虚拟现实”概念。记者张应理 漫画陶刚

虚拟现实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丝路视觉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东方网络 6.86 -3.79%
5 梦网集团 10.88 -3.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