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探底回升 新一轮反弹有望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1-18 11:41: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财经  责任编辑:杨菲

  上证指数1月18日 以2847.54点开盘,跌53.43点,跌幅1.84%,成交17.67亿;深证成指以9807.25点开盘,跌190.68点,跌幅1.91%,成交27.15亿;创业板指以2074.86点开盘,跌38.04点,跌幅1.80%。两市共有5只非ST个股开盘涨停,8只非ST个股跌停。

  本月的2016年的首个交易月,截至今日开盘仅仅有两周的时间,沪指跌幅已接近20%,虽然上年A股市场经历两轮千点下跌,但是仍不及最近的下跌速度。仅仅上周沪指下跌9%,尤其上周五沪指单日跌幅达到3.55%,显示出当前市场十分低迷,恐慌情绪较为严重。今天开盘A股再度全线低开,沪指直接跌破前期2850低点,随后沪指冲高将早盘的跳空缺口进行回补,短期内仍会震荡修复,但是下跌已基本接近尾声。大盘探底回升释放重磅反攻信号。

  今天开盘A股市场再现哀鸿遍野的景象,但是随后翻红的个股数量不断增多,抄底资金开始陆续进场。从整个行业板块来看,当前代表市场人气的中小盘股的表现较为抢眼,互联网板块涨幅超过7%,其中通和科技冲击涨停,和顺电气易事特涨幅均超过5%;前期的热点板块充电桩,软件服务,虚拟现实均位居涨幅榜前列,表明大盘经过连续的下跌,市场的赚钱效应正在显现,市场机会正在增多。并且证券,银行,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也顺势翻红,大盘有望下跌到位,新一轮的反弹有望启动。

  市场人士分析,早盘两市低开,沪指直接低开在2850点下方,股指低开高走盘中翻红,但量能萎缩,致使回补缺口后回落,技术上,大盘超跌反弹,压力5日线;创业板反弹动力更强,关注10日线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