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贾康:供给侧改革并非贴标签式选择性概念

  • 发布时间:2016-02-01 18:37: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人论坛、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主办的“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2016年年会”1月31日在郑州召开。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秘书长贾康在年会上表示,供给侧改革不是贴标签式的选择性概念,而是实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理论密切联系实际的创新。

  在贾康看来,供给侧改革不是否定需求侧和简单搬美国供给学派减税为主的思路,而是借鉴中外所有供给管理的有益经验,又侧重于供给体系建设的系统工程。供给侧改革不是所谓搞新计划经济,而是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总体上发挥决定性作用的前提下,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有限政府相结合,实现中国守正出奇的现代治理和追赶赶超的超常规发展。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供给体系质量效益提升的方针,体现了我国经济工作思路和宏观调控指导思想上的新思维。供给侧对需求侧的响应机制及需求特征却是划分经济发展阶段和不同时代的决定性因素,实际上划分人类社会发展不同阶段和不同时代。

  此外,贾康还强调,客观上特别需要注重供给侧结构问题在三农、区域协调、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国防、重点金融等方面补短板、优结构,特别以制度供给、深化改革来解放生产力、化解矛盾累计与隐患叠加、引领新常态,形成中长期可持续发展后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