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8大创新改革试验区实验内容各有侧重

  • 发布时间:2015-09-15 10:04: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以下称《总体方案》),会上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总体方案》确定的8个改革试验区,试验的内容各有侧重。其中,作京津冀主要着眼于区域协同发展。

  李朴民指出,《总体方案》按照创新成果多、体制基础好、转型走在前、短期能突破和区域统筹布局的原则,兼顾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确定了8个改革试验区域,包括1个跨省级行政区域(京津冀)、4个省级行政区域(上海、广东、安徽、四川)和3个省级行政区域的核心区(武汉、西安和沈阳)。

  8个试验的内容各有侧重。其中,京津冀的改革试验主要着眼于区域协同发展,上海着眼于长三角核心区域率先创新转型,广东珠三角着眼于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安徽合芜蚌和武汉着眼于促进产业承东启西转移和调整,四川成德绵和西安着眼于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沈阳着眼于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