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正文

字号:  

法宝网冯子豪:共享经济时代人人都可拥有私人律师

  • 发布时间:2015-09-14 15:52: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中国网财经9月14日讯 中国互联网+法律信息服务平台——法宝网,在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力推一款崭新的移动互联网法律咨询产品——“口袋律师”,将专业律师服务“装进”老百姓的口袋里,致力于让法律成为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法宝网董事长兼CEO冯子豪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共享经济时代,法律服务可以通过技术手段与普通用户连接,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服务。

  “口袋律师”是法宝网打造的一款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APP。用户在下载这款APP后,可以随时下单,选择公司相关、合同纠纷、劳动人事、婚姻家庭等问题分类,在众多认证的专业律师抢单后,再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律师进行法律咨询。“这款应用软件要把专业律师服务装在老百姓的口袋里;有法律问题,随时可以线上咨询;既整合专业律师们的碎片时间,也照顾到了普通消费者的支付能力,人人都可拥有私人律师。”冯子豪称。

  当天在达沃斯论坛主会场旁举行的产品发布会上,法宝网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博携主创团队,在短短几分钟内为现场观众演示了从下载“口袋律师” APP到最终获得律师在线服务的整个过程,突出了这款应用软件便捷的操作,以及快速、专业的服务。而享受此服务,每通电话只需要数十元。

  据介绍,与服务内容高度标准化的打车软件不同,“口袋律师”服务软件按照专长和执业年限等,对抢单律师进行了细分,更好地为不同用户的多样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口袋律师”能为用户提供如此便捷、价廉的法律咨询服务,是得益于法宝网庞大的律师资源和多年的运营经验。

  根据司法部最新公布数据,截止2014年底,全国共有执业律师27.1万多人。其中,专职律师24.4万多人,兼职律师1万多人,公职律师6800多人,公司律师2300多人,法律援助律师5900多人。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和四川10个省市的律师人数均已超过万人。

  但与正快速增长的法律需求相比,我国律师资源还相对缺乏。以每万人用律师比为例,美国是31.7人,英国15.4,法国和日本6.2,中国内地为1.98。而且我国律师资源分布不均衡,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等地。

  与此同时,传统法律服务行业还面临渠道缺失的问题。一方面,很多律师因为缺乏案源,花大量精力在个人推广上。而另一方面,普通个人或中小微企业如果遇到法律问题,通常得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寻找和聘请律师。通常的做法就是托熟人找熟人;要么就是上网搜索,但无法甄别信息的准确性和匹配度;有的干脆就直接在法院门口候着。从法宝网的服务案例来看,“哪里去找律师”或者“你能否给我推荐一名合适的律师”等,是频率相当高的用户问题。

  透明度低、费用高,传统法律服务令普通民众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有数据显示,大约每10个有法律需求的人向律师咨询后,只有不到1个人选择花钱请律师。传统法律服务,律师咨询费一般在每个小时200元,资深一点的律师就要在500-1000元,甚至更高。另一方面,普通民众往往又对于“问几个问题就要付费”并不以为然,尚未认同咨询的价值,在非商务类客户中,律师咨询费经常只是说说而已。

  冯子豪称,口袋律师以平台的方式,为律师和用户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彻底改变了法律服务的传统格局。“我们更加注重于帮助需要法律咨询的用户定位问题、分析问题,以互联网的方式降低用户解决问题的成本的同时,也帮助律师精准快速定位用户,降低业务推广的成本,提升了律师群体的收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