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福建副省长张志南:各界须增强产业转型升级紧迫感

  • 发布时间:2015-07-08 14:01: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致辞

  7月8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主题为“贯彻创新驱动战略,探索产业升级路径”的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在福建平潭麒麟荣誉国际酒店开幕。

  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到会致辞。张志南表示:“改革创新永无止境,作为闽台合作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平潭有综合实验区和自贸试验区可复制的创新实践,而且也有对台独有的不可复制的政策优势,这为企业家、科学家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舞台。衷心希望海内外更多企业家、科学家支持福建,支持平潭,参与福建发展和平潭开放开发,在合作发展中实现互利互赢。”

  同时,他也表示,“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肩负重任,荟萃产学研代表任务,不仅是助推平潭发展的项目资源,更是服务平潭,服务福建,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希望“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真正成为集合全球资源,服务创新驱动战略的高端平台。

  7月8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30为企业家回信一周年纪念日。三十多年前福建55位企业家提出中华创新的复议,引起历史大变革。去年7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30位企业家回信,希望企业家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国家社会持续发展发挥更大重要的作用。

  广大企业家深受鼓舞和鞭策。去年12月,“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在平潭举办,企业家和科学家紧密携手,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开展高端对话,加快战略科技产业结合的有效途径,推动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企业活动,让创新真正落实到创造新的增长。

  张志南说,这必将推动科技和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产学研合作,提升经济发展的竞争力。

  据张志南介绍,近年来,福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产学研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以来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服务业发展八条措施,关于加快互联网发展的十条措施。

  据张志南透露,今年7月中旬,中共福建省委将召开九届十四次全会研究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和福建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同时福建省贯彻国务院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和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等政策措施也将陆续出台。

  为此,他希望产学研各界人士抓住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产业转型升级紧迫感、责任感,突出创新驱动向科技要效益,向创新要动力,着力打造福建产业升级版,加快建设体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