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一大波政策红包或密集下发 环保股跨年行情展开

  • 发布时间:2015-12-03 09:38: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财经_中国网

页面没有找到

5秒后将自动跳转到中国网财经首页

  中国网财经12月3日讯 昨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大幅降低发电煤耗和污染排放。在利好消息刺激下,环保股今日早盘强势走高,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上涨近2%,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飘红,神雾环保涨幅超过7%,伟明环保清新环境等多股涨幅超过4%。

  据了解,2015年是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的关键之年,随着国家重视及企业的纷纷觉醒,超低排放在我国呈现烈火燎原之势。分析人士指出,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在节能减排领域的投入力度,而传统燃煤发电企业的环保改造和转型升级也在加速推进中。在这一背景下,环保设备生产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中信证券研究认为,碳减排的核心在于转变能源结构,清洁能源产业链及各子行业迎来大好发展时机:首先,构建低碳能源体系,需要大力发展核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形式。以达成2030年清洁能源消费目标20%测算,2016-2030年期间风电、光伏的年均装机量将分别达到25GW以上规模。其次,清洁能源快速发展将拉动智能电网建设、特高压建设和储能需求。

  分析人士指出,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在节能减排领域的投入力度,而传统燃煤发电企业的环保改造和转型升级也在加速推进中。在这一背景下,环保设备生产企业有望持续受益,长期投资价值值得关注。燃煤电厂改革相关概念股包括:桑德环境、龙净环保杭锅股份

  另外,前几日华北地区的雾霾再次刷爆了微信朋友圈。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北京大雾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警。从11月27日起,这轮发生在华北地区的大范围严重污染已持续5天,为今年以来最严重的污染过程。消息面上,从本周一开始,巴黎气候大会召开,环保行业在冬季雾霾和行业大会等事件驱动下,有望迎来爆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