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11月下旬基金操作策略:机构出现明显分歧

  • 发布时间:2015-11-20 08:49: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 转眼2015年已进入尾声,基民是否能在年底前迎来一波收获?对此,多家研究机构一致认为,11月下旬股市或将震荡加剧,凯石工场、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等机构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凯石工场指出债券市场短期或将面临调整,而在后市投资者是否应加仓债券基金的问题上,各基金研究机构观点出现分歧。

  股市或震荡加剧 多家机构建议控制仓位

  11月以来,股市逐渐回暖。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沪指上涨6.93%,深成指上涨9.21%。展望后市,基金研究机构普遍认为,股市或将震荡加剧。

  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指出,股市在前期大幅反弹后,获利回吐压力增大,预计震荡将加剧;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称,市场逐步回归常态,但短期市场或震荡;一路财富指出,11月将宽幅震荡,沪指震荡区间为3200-3800点。

  此外,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指出重启IPO,资本市场改革将继续,或开启长牛趋势,但同时外围市场风险也在加大。

  对于后市如何操作,各机构观点不一。凯石工场、一路财富等基金研究机构均建议控制仓位,而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则指出投资者应把握机会加仓。

  凯石工场建议长期投资者控制仓位,短期投资者逢高落袋为安,积极关注消息面风险,对仓位作进一步调整;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但仍可继续持有业绩优良的基金;一路财富认为,11月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投资者采用中线布局为主、短线热点为辅的策略,以定投或分批方式买入,对于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建议维持5到7成权益类基金配置比例,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建议维持3到5成权益类基金配置比例。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指出,投资者可继续把握机会增加对偏股基金的投资,稳健型投资者继续持基待涨。

  在基金配置方面,凯石工场认为,大金融等蓝筹攻守兼备,具备估值优势的银行板块有补涨优势,与此同时,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计算机、网络安全等板块,优选主动型股基和偏股混合产品,成长与价值均衡。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则分别推荐上投摩根转型动力、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广发新动力等基金及富国低碳环保、国泰民意、易方达科讯共3只基金。

  债券市场短期或将调整 机构后市操作现分歧

  对于稳健型基金投资者而言,债券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凯石工场指出,短期内债券市场调整压力较大。其中,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指出受股市反弹、IPO重启和美国加息预期影响短期出现波折,债券市场前期收益率下行过快也面临着调整压力。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对债券市场保持较乐观的看法。其中,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指出,债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基金配置价值依然存在;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则认为,债券市场走势逐渐平稳,经济金融数据仍然利好债市,但预计后期收益率仍将挑战新低,

  对于后市如何操作,各基金研究机构看法出现分歧。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指出,稳健型投资者可加大债券基金配置。而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凯石工场等研究机构则建议降低债券基金仓位。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投资者不应对债市过度看淡,但建议重仓者近期适当降低债基配置;凯石工场建议投资者调低债基配置比例,适度配置利率债比例较高的纯债型产品。

  在基金配置上,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工银添颐B、宝盈增强收益C。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