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罗顿发展重组失败 股票停牌三个月复牌一字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24 10:29: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罗顿发展

  中国网财经6月24日讯 停牌三个月的罗顿发展今日复牌并一字涨停,现报11.39元。

  事实上,罗顿发展此番前有重组失败,后有股东减持,投资者非常关注复牌后股价走势。

  罗顿发展在今年3月份开始停牌,此后公司称,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件。对于重大资产的更多细节,罗顿发展未予详述,目前所知的消息是,公司初步确定的交易对方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交易方式为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本次交易拟购买标的资产所处行业为金融服务类。但在今年6月中旬,重组宣布终止。

  罗顿发展的投资者因此沸腾起来,在公司举办的投资者交流活动中,有投资者怀疑重组另有它因,追问为何“这么长时间才决定终止”。“请把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所做工作的原始资料公布。标的是什么,请一并公布。”

  对此,公司方面称,自筹划重组事项以来,公司及有关各方一直努力推进重组相关事宜,公司与重组交易对方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沟通,但谈判较艰难,公司虽然做了各方面的努力,最后双方对标的资产估值存在较大分歧,且交易对方股东并不一致同意股权转让,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另外,在宣布终止重组之后,罗顿发展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海口金海岸罗顿国际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清算组的《股份减持计划确认函》。国际旅业公司因经营期限届满,2011年7月13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该公司股东提出的对该公司进行强制清算的申请,并于2011年8月31日指定成立了清算组,现因推进清算工作的需要,国际旅业公司清算组拟对所持股份进行减持。

  这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追问为何减持和重组失败“结伴而来”。

  公司称,股东减持是公司根据股东的申请办理流通手续并按照上交所的规定进行信息披露。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程序和信息披露是严格按照上交所颁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执行的。

罗顿发展(6002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