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行回应米兰分行洗钱:缘于2012年合规性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6-24 08:51: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针对外媒报道中国银行米兰分行涉嫌“洗钱”和帮助客户逃税而遭意大利检察官起诉一事,中国银行6月23日发布澄清公告称,事件缘于中国银行米兰分行于2012年收到意大利司法机构的通知,要求其就所办理的向中国转汇款业务的合规性配合调查,但目前该行没有收到意大利司法机构有关正式起诉的文件,并表示将及时披露相关司法程序的进展情况。

  多家外媒6月20日报道,意大利佛罗伦萨检察官Giulio Monferini提交诉状,控告中行米兰分行以及297名个人洗钱和逃税。

  检察官称,上述人士将来自品牌造假、贪污、非法剥削劳工所得以及逃税等犯罪活动的收入,通过Money2Money(M2M)汇款公司在几个意大利城市的办事机构私运到中国。

  检方的申请显示,无法确定汇款者的身份或者他们是否使用假名,且检方亦不清楚这些钱到了中国是谁接收的,因为为了避免引起怀疑,这些钱被分拆成小笔资金。

  诉状指控,期间中行米兰分行的四名经理不汇报可疑交易,掩盖资金来源和目的流向,帮助这家汇款公司将22亿欧元现金汇到中国,并从这些汇款中收入了逾75.8万欧元手续费。

  中行方面表示,中行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要求各海内外机构严格遵守中国及经营所在地国家或地区的监管规定。在反洗钱方面,中行不断完善反洗钱管理和防控制度,积极履行法定的尽职调查、可疑交易的监控和举报等反洗钱义务和责任,持续提升反洗钱风险管理能力。

  据悉,根据意大利的司法制度,法官将考虑检察官的申请,要么下令审判,要么推翻案件。法官的考虑时间可能需要几个月,最后才能作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