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医药人物 > 正文

字号:  

药企管理协会副会长郭云沛:30年行业经历巨变

  • 发布时间:2015-05-13 09:39: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郭云沛

  中国网财经5月13日讯 第27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日在上海召开。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郭云沛在论坛上介绍了医改30年医药行业经历的巨变。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参会代表和新闻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

  值此2015年春季药品交易会在上海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七届三次会长会议暨第二十七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召开,我是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的副会长郭云沛,担任今天上午的会议主持,首先我代表主办方欢迎出席今天会议的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医改办的专家和知名学者、教授,欢迎历任中国医药企业协会的老领导的代表,欢迎兄弟协会的代表以及参会嘉宾代表,欢迎大家!

  今天上午的会议有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中国医药管理协会成立30周年的回顾纪念活动,第二部分是今天的主题演讲。

  历史从来都是时代的拓荒者。伴随着中国医药改革开放,伴随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成立30年来的行业巨变,3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一瞬即逝,然而30岁在人的一生中有着最具影响力的张力,有着挥之不去的成绩,我们追怀往事,我们感受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动人心魄的力量,仿佛看清了改革开放以来医药行业所走过的风风雨雨之路。

  1978年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口号下,医药行业对内改革的大潮。1980年8月,我国第一个合资企业,中国大众制药成立,其后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无锡华瑞制药等中外合资企业相继成立,引进外资、引进技术、引进管理、引进人才、引进设备,时至今日世界排名前100位的跨国企业几乎都在中国安营扎寨。行业的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协会成立了30年来所取得的一步一步发展壮大,也离不开国家医药监督管理部门的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正是由于协会无数老领导、老会长的言传身教,正是由于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还有兄弟单位的配合,协会今天才能得以在中国中取得些须成绩。

  正如本届会长于明德所说的,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宗旨就是宣传政策、交流信息、加强治理、维护权益。我们要继承传统,不忘使命,努力为中国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感谢协会全体会员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历任协会的老领导、老会长为协会的发展做出的务实工作,谢谢大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