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肯德基起诉十个"涉谣"微信公号 最高索赔15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6-02 17:29: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6月2日讯(记者 谢凌宇) 据肯德基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肯德基对谣言发起反击,将三家公司的十个微信公众帐号作为首批起诉对象,向每个被告要求最高150万元的赔偿。

  肯德基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这一谣言再次爆发,但又有了升级版。除了传统的“6个翅膀8条腿的怪鸡”,还把去年发生的一起消费者投诉“烤熟的鸡肉有活蛆”的事情捆绑在一起,再配以耸动的标题,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大量转发传播。截至4月底,微信公众号上共发现有4000多条相关内容,其中超过130个帐号的帖子阅读数超过10万。这不仅严重误导了消费者,也给品牌造成了伤害。

  这次肯德基选择了分别属于三家公司的十个帐号作为首批起诉对象,后续账号的信息和证据搜集工作还在进行中,之后还将会有一系列动作。肯德基向法院提交的诉讼请求,除了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每个被告要求最高达1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百胜中国公关部幺卿炜对中国网消费记者表示,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已受理该起诉,受理通知书时间为5月26日。

  被起诉的10个微信帐号分别属于三家公司:深圳市赢陈安之成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男人女人”(微信号:gznrnr)、“学习型中国成功论坛”(微信号:xuexizg)、“中华佛学语录”(微信号:vn8111)、“佛学大师智慧”(微信号:xydszh)、“马总有话说”(微信号:my3136)、“中华佛法智慧”(微信号:vn6111);山西微路况科技有限公司:“全国交通违法查询”(微信号jtwfcx88)和“实用生活小贴士”(微信号syshxts);太原零点科技有限公司:“零点养生”(微信号lingdianys)和“哈哈搞笑视频”(微信号hahashipin)。

  新《食品安全法》明确食品谣言的处罚措施

  5月26日,在中央网信办、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等部门的指导下,“净化网络环境、打击食品谣言”研讨会举行。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表示,修订后的《食品安全法》强调,有关食品安全宣传报道应当真实、公正,对媒体编造、散布虚假食品安全信息明确了处罚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