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租赁企业可获千万元扶持资金

  • 发布时间:2015-06-17 17:29: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东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办法,鼓励融资租赁企业入驻西部融资租赁产业基地,每家企业每年度最高扶持资金不超过1000万元,此外还有办公用房免租金、高端人才激励措施等优惠政策。

  西安经开区根据融资租赁企业发展情况给予产业扶持资金支持,入驻企业在每年度3月份申请前一年的扶持资金。企业按照经开区管委会的要求报送申请材料,由经开区管委会对企业前一年度经营情况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给予不同金额的扶持资金支持。

  据悉,西安经开区设立总规模5亿元的融资租赁专项产业扶持资金、总规模1亿元的融资租赁行业高端人才激励基金以及总规模5亿元的融资租赁投资引导基金,由财政出资,分5年到位,每年到位20%。

  西安经开区根据企业规模,为每家企业提供不低于500平米的办公用房,该办公用房从企业注册之日起三年内免租金、第四年至第六年按照市场价格收取50%的租金。企业采用“先入驻、后付租金”的方式,每年度3月末对入驻企业前一年度经营情况进行一次审核,并根据企业经营情况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给予减免。

  此外,以融资租赁行业高端人才激励基金对入驻的融资租赁企业的高管给予奖励,鼓励企业在经开区安居创业,帮助企业留住高端经营人才。入驻融资租赁企业每年度3月份申报前一年度的高端人才激励基金,每家企业每年度限报3人,由经开区管委会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给予每人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对入驻的融资租赁企业,经开区管委会下属西安经金融资担保公司择优对经营规范的企业给予担保授信,单户最大授信额度不超过2.25亿元,协助融资租赁企业从金融机构再融资,并收取最低0.5%的优惠担保费率。

  西安经开区要求,纳入鼓励范围的融资租赁企业须属于融资租赁行业,注册资本金2亿元人民币以上,实收资本金2亿元人民币以上,并且入驻西部融资租赁产业基地(凯瑞大厦B座、D座),工商、税收及统计关系在经开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