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融余额创两个半月新高 新兴产业关注度提升

  • 发布时间:2016-04-18 07:17: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上周四市场再度陷入震荡,融资净买入的脚步也有所减缓,当日的净买入额小幅回落至28.54亿元。不过凭借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增加,沪深股市14日的两融余额进一步增至8975.40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站在8900亿元上方,并创下了两个半月以来的新高。在此背景下,行业板块及个股依然呈现出大面积净买入的情况,不过新兴产业板块的融资关注度出现了明显的提升。

  两融余额两连增

  上周三以来,融资连续呈现净买入状态,两融余额也随之不断走高。据统计 ,4月14日,沪深股市的融资融券余额报8975.4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了28.60亿元,创下了2月2日以来的新高,也是连续两个交易日站在8900亿元上方。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报5173.25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3802.15亿元,分别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2.92亿元和15.68亿元。

  融资方面,4月14日的沪深股市融资余额报8951.40亿元,增加了28.53亿元。其中,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为576.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降,不过当日的融资偿还额也出现明显回落,至547.70亿元。由此,融资延续净买入格局,当日具体净买入金额为28.54亿元。

  不过4月14日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额降至9.23%,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值也回落至2.43%,显示融资资金的参与热情出现了降温,谨慎情绪有所回升。

  新兴产业关注度提升

  在融资延续净买入的背景下,行业板块也延续了大面积净买入的情况。而且无论从行业板块还是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情况来看,新兴产业集中的成长股的占比及净流入情况明显提升。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4个行业板块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融资净买入。其中,计算机、有色金属 、汽车和医药生物的净买入额居前,均超过了2亿元,具体净买入金额分别为4.69亿元、2.59亿元、2.57亿元和2.17亿元,另有包括传媒、房地产 、综合、电子、化工、电气设备、机械设备、通信等板块在内的10个行业的净买入在1亿元以上。而当日遭遇净偿还的行业则为银行个、纺织服装、国防军工和非银金融,不过净偿还规模都不大,具体净偿还金额分别为8911.74万元、7079.24万元、1425.47万元和437.63万元。

  个股方面,周四共有505只标的股获得融资净买入,驰宏锌锗东方财富多氟多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具体金额分别为2.37亿元、1.59亿元和1.22亿元,紧随其后的赣锋锂业奥飞娱乐金证股份中弘股份中信国安星网锐捷的净买入额也都在7000万元以上。遭遇净偿还的280只标的股中,仅中信证券的净偿还额在1亿元以上,当日遭遇1.52亿元的融资净偿还,山西证券新潮实业西部证券中航飞机江西铜业北京银行等标的股的净偿还额也相对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