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股东内斗拖垮*ST新梅:业绩连亏三年 暂停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4-09 07:57:4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图片来源:资料图)

  股东无休止地内斗彻底将*ST新梅拖垮。由于公司连续3年业绩亏损,上交所决定自4月8日起暂停*ST新梅股票上市。

  公告显示,*ST新梅2013、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于2016年3月18日披露了2015年年度报告,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至此,上交所决定自2016年4月8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披露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存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者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等四种情形之一的,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交易。

  公司方面表示,董事会为争取恢复股票上市正在采取具体的措施。包括公司将加大存量房产的营销力度及招租力度,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提升公司房地产及经营性物业持续经营能力,尽可能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和营业利润。

  此外,公司与辅仁药业集团有关宋河股份的回购事项仍在积极协商进行。同时,相关仲裁准备工作也准备就绪,并已于近期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仲裁,确保维护公司利益。

  市场分析认为,*ST新梅之所以沦落到今时今日的境地,与长期以来股东之间的内斗有关。公开信息显示,公司原大股东兴盛集团2012年起多次减持后持股比例仅剩11.19%。于是,自2013年起,自然人王斌忠控制上海开南、兰州鸿祥等15个证券账户持续买入*ST新梅股票。截至2013年11月27日,该账户组合计持有*ST新梅14.86%的股份,超过了原大股东兴盛集团11.19%的持股比例。随后,围绕着*ST新梅举牌方与公司原大股东之间的股权争夺战也就此展开。

ST新梅(6007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