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MSCI为纳入A股设门槛:A股须确保不再大面积停牌

  • 发布时间:2016-03-31 14: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北京时间31日下午消息,今年6月A股将再度迎来重要时刻,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将就其新兴市场指数是否纳入A股作出决断。一旦决定纳入,A股流通市值的5%有可能进入MSCI指数。不过MSCI要求中国不能再出现去年那种大面积停牌的情况。

  彭博社报道称:“7月份,中国股市一半的上市公司股票都停止交易,而且政府几乎关闭了大陆的股指期货市场、禁止大股东卖出股份并打压做空行为。MSCI表示,是否将A股市值5%纳入指数将视乎中国当局能否做出改变,确保大面积停牌的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MSCI关心的另一个问题是全球发行跟踪A股的投资产品需要中国的交易所批准。

  根据彭博社报道,MSCI认为这一规定“在新兴市场中独一无二,已经成为一个重大关切”。这一规定适用于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无论该ETF在哪里上市。

  “如果中国本地交易所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它可能成为A股进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障碍,”MSCI表示。

  去年6月MSCI宣布暂不将A股纳入指数,但A股仍在2016年的审核名单上。去年11月13日,MSCI首次把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

  中国外管局今年2月宣布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外汇管理制度进行改革,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将QFII投资本金锁定期从一年缩短为3个月,对投资本金不再设置汇入期限要求。MSCI随后表示,取消QFII额度申请,以及将额度分配与国际投资者的资产规模关联是“重要步骤”,欢迎中国放宽QFII投资限制;将于4月初再度进行咨询,预计6月会就纳入部分A股做出最终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