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MSCI:将于6月决定其新兴市场指数是否纳入A股

  • 发布时间:2016-03-31 14: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据外媒31日报道,MSCI周三发表声明,将于6月决定其新兴市场指数是否部分纳入中国A股。

  MSCI称,投资者对中国交易所的流动性风险感到担忧,反垄断条款可能是纳入中国A股的障,是否纳入中国A股将取决于投资者是否提供正面反馈,以及所有权问题的解决、是否防止大范围停牌以及是否取消反竞争性措施。

  MSCI正重启有关2016年市场分类建议的咨询;将与中国当局密切合作。此外,还将征求有关QFII政策调整实施情况的反馈。MSCI正在与中国的证券交易所商洽部分条款,其中包括对推出金融产品的限制。

  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就是纳入了MSCI指数体系,对MSCI全球、新兴市场、亚太指数的权重都会产生影响。市场普遍认为,鉴于有大量追踪该指数的外资基金,若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促进外部资金流入,最大资金流入规模可能接近万亿人民币。

  去年6月10日,MSCI称,尚未准备好将A股纳入该公司的基准新兴市场指数。但A股仍在2016年的审核名单上。去年11月,MSCI明晟把多只美国上市的中资互联网公司纳入MSCI明晟中国指数,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是一个更大的动作。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对国际市场影响力是有所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