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推动地方国企整体上市 上海或将率先破局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各地会怎样设定今年的GDP目标?地方国资改革会有哪些动向?楼市去库存又会从哪些方面进行落实?本报今日就这些读者关心的话题请专家给予分析解答。

  重组整合、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等将成改革重点目标和任务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国资国企改革实现关键突破的攻坚之年。随着地方两会召开日期的临近,地方国企改革进程同样备受关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专家向记者表示,地方两会除了明确国资证券化的比例外,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将成为会议关注的焦点。

  “混合所有制改革直接关系到我国经济能否顺利转型。我国的债务多存在于地方政府和企业之中,杠杆过大、债务过深,全社会通过银行信贷融资也不可行。在此背景下,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去杠杆的有效解决方式,不仅能直接引进民资、增加企业现金流,还可用民资的活力解决发展的问题。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分析认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作为地方国资国企改革的排头兵,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在18日召开的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中指出,新的一年里上海市要在四方面“下功夫”,包括推进整体上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鼓励改革大胆创新激发动力活力、加快科技创新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管党治党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同一日,福建省国资委也在召开的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2016年的国资国企要以提质增效为中心,完善国资监管,深化国企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截至目前,已有20个省市出台了国有资产证券化率的目标,各地提出的资产证券化率目标一般在50%以上。

  “2015年以来,国企改革领域不断拓展,引资方式逐渐多样化,改革日益向纵深方向发展。”中投顾问研究总监郭凡礼向记者表示,国企改革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提出了清理僵尸企业、打组合拳、资本管理等新想法。预计接下来,会有多个省份陆续出台地方版国企改革细则。从目前各地透露的国企改革信号来看,重组整合、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等有望成为各省份地区国企改革的重点目标和任务。

整体上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贵航股份 20.06 3.35%
2 华菱钢铁 4.71 1.51%
3 长江电力 10.90 0.65%
4 酒钢宏兴 4.53 -0.66%
5 华侨城A 9.16 -1.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泛海控股 13.24 -1.93%
2 华侨城A 9.16 -1.08%
3 酒钢宏兴 4.53 -0.66%
4 长江电力 10.90 0.65%
5 华菱钢铁 4.71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