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证影视产业等4条指数将于2月4日发布

  • 发布时间:2016-01-13 00:30: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松林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证券报获悉,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月4日正式发布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中证影视产业指数、中证香港红利等权投资指数以及中证英大能源互联网等权指数。

  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在中证500指数二级行业内选取低波动特征的股票为样本,保持行业中性的同时,行业内股票采用波动率倒数加权。最新数据显示,中证500行业中性低波动指数总市值为1.92万亿元,自由流通市值为1.04万亿元。

  中证影视产业指数选取影视产业内容提供商(包括影视制作、网络剧制作和动漫制作等)、发行商、渠道商,以及其他受益于影视产业发展的沪深A股作为样本,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设置10%的权重上限。最新数据显示,中证影视产业指数总市值为5739亿元,自由流通市值为2288亿元。

  中证香港红利等权投资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现金股息率高、分红比较稳定、具有一定流动性的30只港股作为样本股,采用等权重方式计算。最新数据显示,中证香港红利等权投资指数总市值为4.45万亿港币,自由流通市值为2.97万亿港币。

  中证英大能源互联网等权指数由英大基金定制开发,该指数从分布式光伏、风电、储能、地方电网、电力自动化系统、特高压信息化系统、充电设施、智能仪表以及与新能源相关的金融平台等细分领域选取不超过8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采用等权重方式计算。最新数据显示,中证英大能源互联网等权指数总市值为8756亿元,自由流通市值为4564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