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处理三宗违法案件 信披违法是执法重中之重

  • 发布时间:2015-12-21 03:10: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杨菲

  证监会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但仍有人顶风作案。证监会上周五通报,近期证监会及派出机构对三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1宗操纵债券价格案,以及1宗内幕交易案。

  具体来看,零七股份因信息披露违法遭到证监会处罚。根据处罚结果显示,证监会责令零七股份改正并给予警告,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公司董事长练卫飞等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对练卫飞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

  北京艾亿新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因操纵债券价格也收到了证监会100万元的处罚通知。除了公司收到了罚单外,证监会还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张家林、张子恒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10万元罚款。

  此外,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拟收购对象协商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收购股权事项后至该信息公开前,张桂荣与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系,买入公司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在相关内幕信息公告后卖出,盈利844056.21元。为此,广东证监局决定没收张桂荣违法所得844056.21元,并处以844056.21元罚款。

  证监会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始终未减。仅四季度来看,截至上周末,证监会已经对74宗违法违规案件下发了行政处罚通知,其中,10月份共下发35宗处罚通知,11月份下发了27宗处罚通知,12月以来,证监会下发的处罚通知已经有12宗。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信息披露违法、操纵市场和内幕交易是证监会执法的重中之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