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47天2400亿元RQFII驰援A股

  • 发布时间:2015-12-18 07:4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闫立良  责任编辑:杨菲

  12月1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经国务院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泰国,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6个国家和地区获得RQFII试点资格,总投资额度达到1.21万亿元。在47天内,央行连续批准或上调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泰国5个国家的RQFII试点规模达到了2400亿元。

  央行认为,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泰国,是两国在金融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拓宽境外投资者人民币资产配置渠道,扩大境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有利于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