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整体上市前夜 招商蛇口新管理层到位

  • 发布时间:2015-12-18 07:33: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招商地产(000024)今日公告,经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推荐,公司董事会聘请许永军为公司总经理,刘伟为公司副总经理(拟任公司党委书记),朱文凯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至此,在合并吸收招商地产完成整体上市的前夜,招商蛇口管理层主要成员已浮出水面。从总经理人选的安排来看,许永军在招商物流打拼多年,属实战人才,招商蛇口未来去地产化转型的意图明显。

  公告显示,许永军是从招商局系统内“平调”入主招商地产,此前担任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了解,许永军在招商物流工作已经有15年之久,从市场副总监做起,直至招商物流的掌舵者。近年来,招商局物流在国内开展传统业务的同时也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在前海蛇口自贸区开展跨境平台业务。许永军是一名实战干将,不出意外,他将会掌管未来即将挂牌的“招商蛇口”。从此次人事安排来看,招商蛇口以去地产化谋变和转型的决心凸显。

  此次一并聘任的还有两名副总,一位是刘伟,另一位是朱文凯。资料显示,刘伟担任过招商局系统内多家公司的党委书记,在担任招商局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之前,就是招商地产的第一副总经理。刘伟此次重返招商地产,任务应该是侧重于理顺未来招商蛇口的组织架构,促进两边人员的快速融合。

  另一位人选朱文凯,在招商地产管过策划、营销、区域的房地产全才,是伴随招商地产发展而成长起来的高级管理人员。此次聘他为常务副总经理,应是为了夯实招商蛇口的社区开发运营业务,毕竟,未来几年这一板块依然是重要的利润来源。

  今年以来,“转型”升级成为地产圈内的高频词汇,招商地产更是以“自贸区整体上市”来谋求突变。新的招商蛇口将定位调整为“中国城市综合开发和运营服务商”,园区开发与运营、社区开发与运营、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三大业务并举,未来的招商蛇口,已然不是纯粹的地产公司了。

  为此,招商地产在公告中对此次聘任新管理团队的意义作了诠释,称“随着招商局蛇口控股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并接近完成,基于招商蛇口自贸区及园区开发运营、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社区开发与运营为三大核心业务的发展需要,确保新公司新战略的落地,实现快速转型”。

  中投证券表示,招商蛇口业务模式升级为三大主业开发和运营的综合服务商,相关资产整体上市有别于原招商地产单一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低估值现状,转型升级将打开估值提升空间。

整体上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贵航股份 20.06 3.35%
2 华菱钢铁 4.71 1.51%
3 长江电力 10.90 0.65%
4 酒钢宏兴 4.53 -0.66%
5 华侨城A 9.16 -1.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泛海控股 13.24 -1.93%
2 华侨城A 9.16 -1.08%
3 酒钢宏兴 4.53 -0.66%
4 长江电力 10.90 0.65%
5 华菱钢铁 4.71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