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融余额连续3日下降融资净偿还额攀升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27: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赖少华  责任编辑:杨菲

  截至12月4日,两融余额报11672.31亿元,连续第3个交易日出现环比下滑。此外,上周融资净偿还金额不断攀升,周五高达207.38亿元。

  经历过11月27日大跌之后,上周A股出现反弹,沪指周涨幅为2.58%。不过融资客态度趋于谨慎,两融余额在11月27日跌回到1.2万亿元以下后,持续处于低迷状态。

  截至上周五(12月4日),沪深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1672.3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07.96亿元,这也是两融余额连续第3个交易日出现下降。其中,两市融资余额报11642.07亿元,融券余额报30.24亿元。

  上周除了周二融资呈现净买入外,其余4个交易日均处于融资净偿还状态,且净偿还金额持续攀升。周一融资净偿还额仅有10.51亿元,周三至周五的融资净偿还额已分别上升至44.36亿元、58.60亿元和207.38亿元。其中,周五的融资买入额为732.77亿元,金额创近一个月来新低,期间偿还额940.15亿元,净偿还额高达207.38亿元。

  从行业净买入情况看,上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集体出现融资净偿还。净偿还金额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和汽车,净偿还金额分别为38.47亿元、22.55亿元、17.48亿元、16.41亿元和15.99亿元。

  从个股看,上周有111只个股融资净偿还金额超过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以8.81亿元的净偿还额居两市首位。此外,万科A为4.84亿元,光大证券为4.17亿元,农业银行中国中车中国重工中国银行招商证券等个股净偿还额均超过3亿元。

  上周融资净买入过亿元的个股仅有28只。赣锋锂业融资净买入3.29亿元,为两市最受融资客青睐的个股。方大炭素中恒集团乐视网的净买入额也超过3亿元。

  近一个月以来,随着市场震荡加剧,机构谨慎情绪也有所升温。安信证券表示,上周两市成交额继续衰减,并回落至8000亿元左右的的规模,同时融资融券余额也出现回落。虽然上周在蓝筹股的带动下出现了超跌反弹,但短期内在创业板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蓝筹股无法获得足够增量资金支撑的情况下,市场短期仍有震荡之虞。

  招商证券也认为,投资者当前需要保持谨慎。目前国内外宏观数据不存在支持短期继续上涨的理由。此外,市场的震荡程度、板块轮动、个股赚钱效应、两融流入状况等各方面情况来看,都已经有所松动,很难再支持短期持续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