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融券余额13连升 重回1.2万亿上方

  • 发布时间:2015-11-20 10:26: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 随着市场回暖,两融热情再次被点燃。截至昨日收盘,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2124.5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38.03亿。统计显示,这已经两融余额连续第13个交易日上涨。

  对于两融保持涨势,业内并不意外。一公募基金经理就对记者称:“两融政策的调整是对杠杆的规范,而杠杆规范是市场资金渠道重新开放的第一步,所以并不会阻碍两融的涨势。”一券商人士则称,两融新规后,两融将会继续“慢慢涨”,基本与大盘同步,趋势略落后于大盘。

  此外,上述基金经理认为,两融新规对两融余额目前影响较小的一大原因是在经历过一系列降杠杆后,风险偏好大幅降低。而新规实际上是对未来新增资金渠道的规范。值得一提的是,11月以来,场外资金开始有入场现象,上周(11月9日至13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351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净流出,11月共净流入278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