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两市融资余额 国庆节前均创年内新低

  • 发布时间:2015-10-07 07:2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在中国股市进入自我修复调节的过程中,向证券公司“借钱炒股”的融资业务继续降温。十一国庆节前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均创年内新低。

  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的融资余额为565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83.3亿元;深圳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融资余额为344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1亿元。

  今年6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曾创下22666.3亿元的历史最高点,这意味着当时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钱炒股”热情达到顶峰。但伴随之后的市场剧烈波动,两市融资余额迅速下降。

  尽管如此,目前两市融资余额仍然大大超过去年同期,其中沪市同比多46%,深市多52%。

  融资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上市证券的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