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副主任:股市债市在中国融资格局中作用有限

  • 发布时间:2015-09-02 08:29: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日下午3时举行吹风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介绍宏观经济形势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宁吉喆称,股市债市在中国融资格局中作用有限。股市波动是有影响,但是影响还是在一定范围之内的。要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要发展资本市场,发展市场就要能够经受住波动。

  “股市的问题,我谈一点个人观点”。中国的股市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股市波动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还是有一定实影响的。但是在中国的社会融资总规模中,股市、债市等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总规模的20%左右,银行等间接融资占到80%左右。可见股市在社会融资总规模中作用有限。在居民的个人家庭财产中,股票资产也不超过15%。所以说股市波动是有影响,但是影响还是在一定范围之内的。要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要发展资本市场,发展市场就要能够经受住波动。这是我的看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