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八月累跌12% 证金公司被曝再获券商注资

  • 发布时间:2015-09-01 08: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在周末重磅利好频传的情况下,8月31日沪指仍收跌0.82%报3205点。相比7月31日收盘的3663点,八月份沪指累计下跌12.5%。受证金再获注资传言影响,8月31日“证金概念股”表现抢眼,梅雁吉祥收盘前一度站上涨停板。

  建行向证金“放款”近1500亿

  上周末证监会联手公安部大力整顿市场,严厉打击中信证券等违法人员做空行为。上周日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主席肖钢8月29日召集50家证券公司董事长和总裁开会,要求50家证券公司按一定净资产百分比继续上交资金给证金公司。7月6日,21家证券公司就曾按净资产15%,一次将1280亿元资金划拨证金公司账户。

  昨日,建行副行长章更生在中报发布会上称,截至目前,建行向证金公司以同业借款方式发放了3笔,共1480亿元,按内部流程实施,在几大行中偏少。

  据了解,证金公司入市主要通过两个途径,一是申购部分证券投资基金,二是主动买入。主动买入的资金来源有两方面,一是央行授信进而从商业银行获得贷款;二是各券商按照资本金的比例上缴并进行统一投资,收益按投资比例分摊。

  梅雁吉祥一度涨停

  昨日,A股三大股指虽然全线低开,但尾盘逐渐拉升,在回升过程中“证金概念股”表现抢眼。分析人士指出,午后大盘回升不排除国家队再度“出手”。昨日,证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证金公司不方便对此做出评论,“目前我们的口径都是以证监会为准”。

  自8月14日证监会宣布“证金公司今后若干年不会退出,但一般不入市操作”以来,沪指陷入新一轮大跌,一度跌破2900点,在此期间,曾经炙手可热的“证金概念股”也陷入颓势。随着8月下旬“证金概念股”的全线下挫,证金公司正承受近百亿浮亏。

  昨日,部分“证金概念股”再度表现出久违的强势,在大盘遇阻的情况下逆市上涨。号称“证金概念第一股”的梅雁吉祥收盘前一度站上涨停板,最终报收7.09元,涨幅5.98%。虽然梅雁吉祥在八月下旬大幅下跌,但是由于8月上旬曾连续涨停,至今证金公司在其身上依旧有近3000万元浮盈。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经过两轮断崖式下跌,上证指数已跌破年线,今年以来指数涨幅和整体投资者收益全部抹掉。A股市场去泡沫已经比较彻底,部分蓝筹股已经跌出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