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7月MLF操作净收回1345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04 00:5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央行3日称,在7月开展了PSL与MLF操作,当月央行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到期收回3845亿元,开展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投放2500亿元,利率3.35%,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3800亿元。7月净收回1345亿元。

  央行披露,7月曾向国家开发银行提供抵押补充贷款(PSL)429亿元,利率为2.85%,较6月下降了0.25个百分点。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8464亿元。

  去年4月25日,央行创设PSL为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提供长期稳定、成本适当的资金来源。此前,央行在2014年9月、11月,2015年3月、5月经四次将PSL利率从4.50%下调至3.10%,以引导国家开发银行降低棚改贷款利率,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力度,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除了PSL,当月央行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到期收回3845亿元,开展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投放2500亿元,利率3.35%,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3800亿元。7月净收回1345亿元。

  央行表示,在提供中期借贷便利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MLF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中期借贷便利采取质押方式发放,金融机构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根据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情况,7月央行未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任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