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24岁股民已经历股市三波牛市 50万本金膨胀至千万

  • 发布时间:2015-07-26 07:43:3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人物:“巨洋”

  职业:专职炒股人

  年龄:24岁

  大学开学第一天,当很多同学挤着公交车、地铁,满身臭汗赶往学校报到的时候,他们看到一个同学开着一辆红色宝马来报到。开学第一天,整个系都知道他们系有位大神、巨神:“巨洋”,刚读大学就有了自己的豪车。

  “巨洋”单名一个“洋”字,因为他的同学都把他当作大神、巨神般的存在,所以给他起个外号——“巨洋”。起外号的同学说,没有巨字不足以反映他们崇拜的心情。

  第一天报到“巨洋”就震惊了同学们;大学刚毕业,“巨洋”再次震惊了同学们。当大学同学都还在忙碌地找工作、为拿到月薪五六千元的offer(聘书)而开心的时候;“巨洋”正在忙碌地找房子。找来找去,“巨洋”最终在萝岗区某楼盘找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楼王”单位,毛坯价约2万元/平方米,总价接近400万元,成了一名毕房族。

  “巨洋”买这么大的房子只是自己一个人住。自己一个人为什么要买这么大的房子?“巨洋”说,第一,是因为有钱,既然买得起200平方米的就不买180平方米的;第二,房子是毛坯的,可以打掉部分非主力墙,把原本就很大的大厅面积再扩大,这样就可以在大厅里舒舒服服地玩游戏。经过几个月的装修,今年年初,“巨洋”搬进了200平方米的“巨宅”居住。

  虽然“巨洋”已毕业离校,但他的传奇故事还一直在校园内流传。“巨洋”的师弟师妹说,在我们系里,你可以不认识系主任,甚至可以不认识班主任,但不可以不认识“巨洋”。

  “巨洋”之所以被当作大神、巨神般的存在,不是因为他的学习成绩有多好,大学里没有谁会崇拜一个学霸,除了评奖学金的时候;也不是因为他的球打得有多好,虽然“巨洋”身上也有那么一点点腹肌,但那是他在健身房里锻炼出来的,和打球无关,“巨洋”在学校里唯一的运动就是“仰卧起坐”——大部分时间“仰卧”,需要起床的时候才“起坐”,这也无法引起女生们的尖叫;更不是因为他刚上大学就有自己的豪车、刚毕业就有自己的“巨宅”,有些人在父母或亲戚朋友的资助下也能做到;而是因为“巨洋”买豪车、买巨宅的钱都是自己赚来的。年纪轻轻就能赚这么多的钱,因为“巨洋”是炒股高手,并且是高手中的高手。

  “巨洋”说,自己在很小的时候便显示出炒股的天分,对红色和绿色非常敏感,这当然只是玩笑。事实是,从“巨洋”读初中开始,家里人就给他开了一个证券账户,让他自己操盘,至于启动资金,是50万元。“巨洋”家里人并不期盼他能赚多少钱,只是想让他接触一下商业社会,为以后的经商或者投资打下基础。

  因为家里有炒股高手,“巨洋”可以近距离学习,并且时不时能得到点拨,“巨洋”进步神速:第一年还亏钱,第二年已经赚钱。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巨洋”经历了中国股市的三波牛市,他的账户资产也在快速膨胀,50万元的本金早就还给家人。有“不小心”看过“巨洋”证券账户的同学说,他只是快速数了一下:天哪,有8位数。这是他这辈子至今唯一一次看到一个人拥有这么多的财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