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进入中报披露期 国企改革动向值得持续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7-19 07:1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下周起,上市公司陆续进入中报披露期。截至7月15日,沪深两市累计已有超过六成上市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 ,并有公司陆续发布中报。随着市场的波动演化,业绩良好和超预期的公司将获得投资者青睐。

  数据显示,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中预喜公司占比超六成。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已有473家企业披露中期业绩预报,预喜企业达325家,占比达68.71%,比例略高于整体水平。就各大行业板块而言,传媒、钢铁、农业领跑,采掘、国防军工垫底。

  下周,国企改革动向值得持续关注。自去年7月15日,国资委宣布6家央企启动“四项改革”试点以来已整一年。虽然具体改革方案尚未正式公布,但在先行先试方针下,相关试点企业上市公司已跃跃欲试。截至7月14日,6家试点央企旗下23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5家因筹划重大事项处于停牌状态。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政策和市场面来看,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出台时机已成熟,预计下半年国资委将下发一揽子国企改革方案文件,下半年国企改革有望进一步提速,而央企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领头军,改革落地值得期待。

  希腊救助问题仍无定论,下周还会不断发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IMF准备参与令希腊经济恢复正常、债务可持续并能从金融市场融资的“完整”方案。欧委会发布消息称,希腊与欧元区就新一轮援助计划达成协议两天后,欧委会推出“希腊就业和经济增长”计划,以确保希腊得到欧盟基金最大限度援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